央广网重庆5月19日消息 5月19日,由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发起的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联盟迎来了第二批12家成员单位,国家开发银行、重庆三峡银行、大华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正式成为联盟成员。

中新项目金融朋友圈扩大(央广网发 张志摄)

出席活动的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金融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头戏,联盟作为金融领域合作的重要推动者,应共抓RCEP重大发展机遇,加强创新合作,在RCEP这个开放大市场中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该联盟于2021年9月成立,首批成员单位达20家。此次成员单位,不仅有国家开发性金融机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还有重庆及其他省(区市)的地方法人银行;不仅有中资银行,还有新加坡和日本的外资银行;不仅有银行金融机构,还有证券、担保、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可以说,联盟第二批成员的种类之丰富、覆盖之全面,已经超过了第一批成员单位。特别是三井住友银行重庆分行的加入,更是将联盟的合作区域拓展到了RCEP合作区域,实现了新的突破。

三井住友银行推动联盟合作拓展(央广网发 张志摄)

仪式完成后,联盟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11个重点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既有为企业拓展东南亚市场提供金融服务的项目,也有金融支持国内商业零售、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的项目;还有助力中新金融合作的平台性项目,内容十分丰富。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张志摄)

据介绍,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服务联盟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共同促进金融开放合作,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重庆与新加坡“点对点”对接带动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面对面”互联互通的金融开放新格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资金融通。

此外,活动现场举行了联盟工作会上,各联盟成员单位总结发展成效,分享合作经验,研究下步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陆海新通道、RCEP等重大发展机遇,各联盟成员应发挥好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创新、带动区域合作的作用,把联盟打造成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发展的强大引擎。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