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9日消息(记者陈鹏)5月18日,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域铭岛)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下称重庆应用数学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在渝共建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研发人才聚集地,推动重庆应用数学成果落地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签约方供图)

据介绍,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2020年2月经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也是重庆市基础学科领域的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主要聚焦数学与信息科学、先进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学等领域技术研发。该中心集聚了一批数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家、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解决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两江新区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工业互联网发展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广域铭岛作为两江新区本土培育的第一家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吉利工业互联网的全球总部,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是工信部评定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唯一具备汽车制造行业技术的平台。其自主研发的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平台主要聚焦在工业软件自主研发上,从生产工艺、制造流程等方面,运用数据进行工艺机理模型研发和工艺沉淀,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质量管控、节能减排、供应链管理等9个大类业务领域升级优化解决方案,培育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实现数学科学与企业需求对接融通,让产学研用“无缝连接”。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还揭牌成立供应链与运筹学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围绕产能规划与生产计划、采购策略与供应链优化等方面,在智能制造、供应链协同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和技术攻坚,促进前沿科学技术项目落地和工业互联网产业持续发展。

编辑:代青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