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3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第九批32名援藏专技干部将于3月16日进藏,在教育、医疗、水利、城市创建等领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启动第九批援藏专技干部轮换选派工作以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按照“政治思想过硬、工作能力较强、身体状况良好、工作作风扎实”选拔条件,历时两个多月,从全市30个区县和7个市级单位中择优确定了32名援藏专技优秀干部。从学历上看,博士硕士有6名,其余均为本科以上学历;从专技水平上看,均为中级以上职称,其中高级职称14名。

本批援藏专技干部将援助昌都市区、察雅县、芒康县、类乌齐县等“一市三县”,将在教育、医疗、水利、城市创建、商务发展、文旅、财金等领域,充分发挥专业,帮助昌都市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援藏专技干部的工资待遇、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等优惠政策,加强与昌都方面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援藏专技干部的困难和问题,竭力服务援藏干部,解除援藏干部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