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府搭桥 南川电商“牵手”贫困户

2019-04-29 09:09:00来源:重庆日报

  长坪村村民将土鸡蛋卖给电商。通讯员 甘昊旻 摄

  4月27日,南川区举行政企联动扶贫签约仪式。在政府牵线搭桥下,红耘电商、石银村镇银行等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了协议,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协议内容,电商企业承诺以高于市场10—30%的价格,收购该区河图镇长坪村贫困户手中的长颗粒米、土鸡、土鸡蛋、鸭蛋等农产品,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稻田还未插秧就收到了订单和500元订金,这让长坪村四社贫困户韦会碧打心底里高兴。“家里种了4亩地,还把外出打工邻居的3亩田也种上了稻谷,今年预计可收获稻谷7000斤以上。”她说,以前家里没劳动力,稻谷只好请人担到公路边去卖,价格一般只有1.3元/斤,现在有电商上门来收购,7000斤稻谷可以多卖约1500元。

  据悉,除了与贫困户签订收购协议外,电商企业还将在该区6个中心乡镇建立电商服务站,定点为群众提供代买代购、收寄包裹等服务,收购的农产品覆盖全区21个乡镇、32个行政村,让这些农产品能通过农村电商卖得远、卖个好价钱。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河图镇还与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建设银行南川支行、南川石银村镇银行分别签订协议,该镇将充分整合电力、金融、电商等行业优势,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安全用电、信息发布、在线交易、融资贷款、产业发展等保障,进一步优化农村消费市场和生活环境,吸引更多社会资本下乡,拉动农村经济增长。(记者 颜安 通讯员 刘敏)

编辑: 胡莹莹

政府搭桥 南川电商“牵手”贫困户

政府搭桥 南川电商“牵手”贫困户,4月27日,南川区举行政企联动扶贫签约仪式。在政府牵线搭桥下,红耘电商、石银村镇银行等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了协议,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按照协议内容,电商企业承诺以高于市场10—30%的价格,收购该区河图镇长坪村贫困户手中的长颗粒米、土鸡、土鸡蛋、鸭蛋等农产品,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