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居寺长江大桥桥塔基础工程完工

2017-01-09 16:37:00来源:重庆日报

  

  白居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白居寺大桥基础工程项目部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1月8日,随着白居寺长江大桥P7、P8主塔基础承台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白居寺长江大桥桥塔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

  白居寺长江大桥位于中坝路上,线路全长约3.5公里,其中大桥全长1789米,为双塔钢桁梁跨长江公轨两用桥。根据规划,大桥设计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上层是双向8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为双向轨道,轨道5号线支线将从这座大桥过江。

  据介绍,该线路将是连接大渡口区与巴南区的新通道:起于大渡口区钓鱼嘴片区陈家阁立交,经茄子溪火车站,通过主桥跨越长江,连接规划中的巴南区简家槽立交、白居寺立交,最终与内环快速路相连。

  “白居寺大桥桥塔基础是目前重庆市跨江桥梁中难度最高、工程量最大的。”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白居寺大桥基础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称,为保证大桥顺利建成,他们研发了大桥桩基施工新工艺、钢围堰安装新发明,提前半个月完成了桥塔基础工程的所有施工任务。

  据悉,2019年大桥建成通车后,江津、九龙坡、大渡口、巴南将连成一条线,从巴南南泉到大渡口开车只

  要10多分钟。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长江大桥;基础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