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16日消息 2月16日上午,三峡柑橘忠县鲜果集散处理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忠县新生镇举行。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张海清、重庆市农产品集团董事长陈永俊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和忠县政府领导出席仪式并进行了培土奠基。

培土奠基(央广网发 白娟摄)

据了解,三峡柑橘忠县鲜果集散处理基地一期项目占地108.73亩,建面约31276平方米,总投资1.26亿元,包含农产品智慧商品化处理中心、办公楼、绿化及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实现厂房无腐蚀性介质作用,无洁净度要求,无强噪声设备,无强震动设备,不产生大量余热余湿,不放散有毒有害或污染环境的物质。

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李春森摄)

项目建成后,将以忠县柑橘及当地农业产业为基础,通过柑橘商品化处理、包装与冷储、柑橘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安全检测等全产业链建设,打造集采摘服务、洗选、分拣、包装、预储、冷藏、销售、出口为一体的柑橘全产业链项目。同时开展其他农副产品加工、配送和销售,保障农产品规模、高效、安全流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

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农产品商品化能力达18万吨,带动当地就业200人。

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李春森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三峡柑橘集团“7+6+1”采后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部署,将在忠县、云阳、奉节、巫山、万州、开州共六个柑橘主产区建立鲜果集散处理中心。计划到2024年,形成20万吨柑橘鲜果商品化处理能力、10万吨柑橘果实精深加工能力、8万吨柑橘城市分拨处理能力和5万吨品牌柑橘自主营销能力。推动“三峡柑橘”品牌成为中国柑橘知名品牌,三峡柑橘集团成为全国柑橘行业领先企业。(文/王海)

编辑:李雨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