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17日消息(记者 王海)12月17日上午,2021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在重庆江北世纪金源大饭店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橙博会是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重庆市果品流通协会、重庆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以“奉节脐橙 自然天成 中华名果 甜蜜三峡”为主题,多形式、广范围地开展签约仪式、奉节脐橙首席专家聘请仪式等系列活动。

奉节脐橙2021新华价格指数发布(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运行及展望报告(2021-2022)》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奉节县在“一江五河”流域26个乡镇种植脐橙已达37万亩,2021年度预计产量40万吨,综合产值超38亿元,脐橙优质果率达到80%,脐橙产业在规模、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发展成效明显。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聚焦消费帮扶和产销对接,奉节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山东省帮扶企业、沙坪坝区帮扶企业、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新世纪超市、双福市场等多家单位现场签约,达成奉节脐橙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奉园72-1”母树橙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另外,活动期间,奉节脐橙母树橙拍卖会备受关注。据了解,“奉园72-1”母树橙于1972年从江津园艺场引进,经过环境变化及优化选育,成为奉节脐橙的“母亲树”,半个世纪以来孕育了千万株脐橙果树,致富了30万果农。自面世以来,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屡获殊荣,是名满全国的“橙中之王”。

本次拍卖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脐橙爱好者争相竞拍,经多轮出价,2021奉节脐橙“母树橙”的采摘权最终被奉节县火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登平以13.8万元的“天价”成功竞拍。

周登平表示:“‘奉园72-1’母树作为奉节脐橙的精神缩影,饱含着无私奉献、自强不息、默然传承的精神内涵,指引着我们‘奉橙人’匠心前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很高兴能成功竞拍母树橙,向奉节脐橙感恩,向党和国家致敬!”

市民购买奉节脐橙(央广网发 乔拓摄)

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许多生产销售企业纷纷搭起了展台,脆嫩多汁的奉节脐橙和创意精致的脐橙甜品,让现场弥漫着甜蜜的橙香,引得市民点赞不断、纷纷下单购买。

“这届橙博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奉节脐橙,了解奉节脐橙,对我们商家的品牌推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重庆橙之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邓女士表示。

据悉,12月17日至18日,本届橙博会将会依托观音桥商圈巨大的客流量,吸引众多主城市民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奉节脐橙的品牌文化、产品品质和产业风采,打造全民狂欢的节庆盛会。

编辑:侯可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