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近郊采摘也是不错的选择。眼下,正是晚熟柑橘成熟上市的季节。在涪陵区新妙镇北门村,300多亩的耙耙柑迎来丰收季,不少游客也趁着假期来到田间地头,体验采果尝鲜的乐趣。
  走进北门村大水沟天呈桃橘生态农业基地,漫山遍野都是绿油油的柑橘树,空气中充满了甜甜的果香,正是丰收的味道。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沉甸甸的样子惹人喜爱,轻轻剥开果实的“外衣”,露出饱满的果肉,令人垂涎欲滴。游客穿梭林间,可以任意地挑选、采摘、尝鲜。游客李娅对记者说:“感觉非常好,天气又好,过年嘛,带着一家老小到这儿来,自己采摘,风景好空气也好。”
  北门村柑橘种植历史悠久,但由于过去品种单一,果实口感不佳,市场一直没打开。近年来,当地根据市场重新调整,引进耙耙柑晚熟品种,同时加强技术改良,全部采用套袋管理,确保果实品质。据了解,经过改良后的北门村300亩果园今年首次挂果,可实现产量5万斤,采摘时间将持续到3月底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