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柔韧娇颜含笑开,扎根石缝醉尘埃。6月夏初,巫山县双龙镇白坪村“石上生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以下简称“石上生花”),月季次第开放。从乱石岗遍布的坡耕地,到能够带富村民的“大花园”,白坪村凭借着石上生花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几年前,石上生花所在的白坪村还是大面积闲置的坡耕地。为带动村民增收,经过镇村合计,决定吸引返乡能人带动发展产业,白坪村将目光瞄向了土生土长的刘小红。

刘小红一直以来都是从事文旅项目策划,她带着乡愁,建设家乡的情感,带动父老乡亲致富的目标回到家乡白坪村,带领村民发展乡村旅游。2017年,立足白坪村紧邻小三峡优势,抓住巫大高速、巫山陆上游小三峡等契机,刘小红经过一番考察,并结合当地的石林资源,依托“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了120多户村民的1200亩土地,计划打造一座以石林为主题,集休闲体验、观光旅游、民宿吃住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

通过将曾经的“乱石岗”梳理打整,让石头显山露水,再在石窝上栽种桃、李、杜鹃、海棠和绣球花,使石林和花季花品交相辉映。经过3年多时间改造,石上生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终于初步成型。

与此同时,也让白坪村民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不仅如此,年底还能分红,人均每年从旅游业获得收入3000元左右。

此外,石上生花还入选了“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并先后获得巫山县青少年研学游学基地、重庆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巫山县“万企兴万村”等荣誉。

随着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重庆至巫山2小时可达。“两巫高速也开通在即,我们都无比期待,石上生花也将迎来文旅发展的新台阶”,刘小红说。

编辑:张雅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