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张世夏 杨艳婷)在重庆,提起李子坝,人们大多想到的是“轻轨穿楼”,然而在李子坝轻轨站的下方,还隐匿着一个别有洞天的宝藏打卡地。

防空洞口(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李子坝防空洞有着“80年代”的复古风格,壁上灯笼透着暖光,映在五彩斑斓的许愿墙上,韵味十足。沿着洞壁往里走,能看见两个支洞,一个是民国棉纺工厂旧址,另一边则是“穿越时空”的通道。

再往里走,可以看到一个售卖童年零食的小卖部,怀旧风十足,充满了童年的回忆。防空洞深处的实木秋千、洞内摆放的旧式桌椅、挂在岩壁上的老照片,让人流连忘返。

防空洞内的小卖部(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提及对防空洞的情感,小卖部老板周旋说,他很乐于看到现在的年轻人通过旅游参观这种方式来主动了解防空洞,并且乐于给游客讲解防空洞中曾经发生的故事,同时,他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形式来记录历史、帮助人们了解历史。

随着时代变迁,重庆的防空洞功成身退,隐匿在山城的角落,融进人们日常的生活。它不仅是在传递重庆特色,更是在提醒人们不要忘却历史。

编辑:张世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