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11日消息 赵红兵,重庆华伟集团汽车队队长,2021年5月被选派到酉阳龚滩镇红花村担任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

赵红兵走访村民(央广网发 酉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修缮水池 红花村告别缺水问题

红花村5组鹅儿上寨位于绝壁之巅,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通过实地调研,寻找新水源,终于在两罾乡境内找到一处合适的水源。

赵红兵向龚滩镇政府申请水管,协调驻村工作队经费12000余元,由村民投工投劳解决了鹅儿上寨的缺水问题。同时,协调驻村工作经费9750元,用于红花村3组饮用水池建设与修缮。

“村民出劳动力,政府出水管,赵书记筹措资金,自来水很快就接到了村里,让我们吃上了干净水。”龚滩镇红花村的村民杨浦中说,赵书记是一位关心群众,干实事的人。

赵红兵在写工作笔记(央广网发 酉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群众分忧 老人解决户籍难题

独居老人冉茂雄10多岁就从铜鼓镇来到红花村寄居,一直没有户籍。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有了户籍。

据悉,为了冉茂雄户籍的事情,赵红兵到相关部门跑了五六趟,把他的户口办好后,还把他的银行卡也办下来了。目前,正在为老人协调申请低保和住房等问题。

酉(阳)彭(水)高速在红花村设置了互通。赵红兵和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为红花村的发展忙碌着、规划着。赵红兵表示,将积极协调重庆华伟集团为红花村投资83.4万元,修一条道路,建一个30立方米的蓄水池,加装50盏路灯等,依托高速公路互通交通优势与龚滩古镇旅游资源,进一步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与产业,助推红花村乡村振兴。(文/张志 刘琴)

编辑:侯可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