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廖唯 张茂玉 周术军)6月30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2标磨寨乌江特大桥3号主墩墩身已浇筑至100米。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乌江特大桥3号主墩墩身已浇筑至100米(央广网发 廖唯摄)

据悉,磨寨乌江特大桥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横跨乌江,为矮塔斜拉索大桥,3号主墩墩高为216m,在亚洲同类桥型中位居第一高墩,主墩高度相当于72层楼高,计划分37个节段施工,目前已施工完成第17节段。施工现场采取每次6米一节段液压爬模施工。

俯瞰墩身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廖唯摄)

据了解,自今年1月初施工以来,该桥墩已累计浇筑约1.8万立方米混凝土,按照进度计划在半年内顺利完成了100米建设任务,进一步确保了整个渝湘复线高速项目的整体工期。墩柱施工采用全自动、全封闭大型液压爬模施工工艺,利用整体式钢筋绑扎平台。既能提升施工效率,节省施工成本,又可有效降低高墩施工中反复安拆吊装的风险,大大提高了安全可靠性。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乌江特大桥远景(央广网发 廖唯摄)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2标党支部书记周强介绍,磨寨乌江特大桥已形成全面大干局面,目前5个桥墩的施工多点开花,齐头并进,两个桥梁主墩计划今年底完成墩柱封顶。预计2024年4月完成大桥中跨合龙,2024年7月完成大桥通车,从而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整体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玺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