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30日消息 “廿四载向稳而行,浦绘殷殷巴渝情”,时值重庆分行成立24周年行庆月收官之际,6月29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永川区举办了以“同心跨越、赋能实体、靠浦行远”为主题的交易银行巡回沙龙活动,邀请近40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永川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局及商务委员会指导,聚焦外向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小微企业的发展需求,围绕外汇政策解读、汇率形势分析、汇率避险产品、跨境金融产品、普惠金融产品等相关主题,为永川区当地企业献上一揽子内容丰富的综合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合理运用金融政策与产品,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年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人民币汇率持续呈现双向宽幅波动,对于外向型企业而言,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将汇率避险管理纳入日常财务决策变得日趋重要。同时,面对全球疫情持续反复冲击,国内经济回升势头承压,各类企业实体均面临着较大挑战。

在这一背景下,作为重庆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员单位之一,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切实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要求,通过制作发放宣传资料、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营业网点常态化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汇率避险宣传培训,引导外向型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同时,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适配相应的套期保值产品,推出“外汇E联盟”交易系统,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丰富服务渠道、优化服务体验,全方位满足企业汇率避险需求,从而聚焦主业,稳健经营。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23条措施,制定抗击疫情、保障小微企业应急融资需求专项行动方案,坚持减费让利的长效机制,全力做好企业帮困工作,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线上线下多种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在有效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的同时,提升融资便利度。此外,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宣传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相关政策,精准摸排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优化跨境融资金融服务,拓宽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渠道,全面助推普惠金融的发展。

未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携手相关机构,持续为本地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龙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