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7日消息 为了让广大客户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基层人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防诈能力,近日,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前往拆迁代发客群所在的永川区陈食街道复兴寺村民小组开展专项金融知识宣传。

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供图)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护,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一对一播放电信诈骗相关视频、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等方式深入广大村民中,让电信诈骗防范要点入脑入心,让村社群众警惕以“刷单返利”“电话欠费”“短信中奖”“购买保健品”等为名的骗局。该行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电信诈骗疑问。

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诈骗案例(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供图)

通过此次宣传,不少村民表示对电信诈骗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该行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做好公众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公众金融素质,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的良性互动,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编辑:张世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