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8日消息(记者曹艺丹)11月28日,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帮助下,中建集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87场活动在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及南延伸段总承包项目部举行。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副主席张丽娟,中建基础重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成锐出席活动。

“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中建集团供图)

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建集团积极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职责所在。中建集团自2018年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以来,每年开展主题活动100余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走进300余个项目工地,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超600万人,是中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中建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的重要体现,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亲子互动环节(央广网发 中建集团供图)

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副主席张丽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离乡农民家庭个人生活问题,更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问题,需要我们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以及学习上的帮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学习撑起一片蓝天,让留守儿童在社会大家庭的共同关注下茁壮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中建基础重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成锐随后发表讲话。他强调,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通过此次活动,中建集团希望能够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活动期间,志愿者魏鹏、刘佳宣讲了关爱儿童政策法规、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及安全自护等有关内容,项目员工子女代表丁泓予朗读了《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农民工代表周维朗读了《给儿子的一封信》,表示要发挥央企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现场还开展了慰问品赠送、亲子游戏互动、彩绘作品展示等多项活动,让项目员工子女与父母在建设工地项目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项目员工子女代表彩绘作品展示(央广网发 中建集团供图)

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中建基础重庆公司、郭家沱大桥项目公司、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项目总包部相关人员、志愿者及项目员工子女代表等9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