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高如玙)老重庆人的记忆,几代人的芳华。近日,位于重庆南温泉风景区内的原重庆十中校址,经过整体改造升级后变身集休闲、娱乐、健身一体的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十中记忆主题公园,既展示校园主题文化,回望青涩青春,再现十中点滴记忆,还将融合自然山水与运动健身特色,使十中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和延展。

回忆满满的校园大门(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据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第十中学校创办于1927年,原名巴县女子中学,1951年更名为重庆市巴县中学,1953年重庆教育局正式命名为重庆市第十中学校,是当时全市十一所完全中学之一。重庆十中近八十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凝聚成了优良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勤奋的学风。

“桃李满天下”(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据了解,原十中校址总面积约24000平方米,通过公园景观打造、植物栽种移植、体育、文化设施建设、趣味小品设置等系列改造措施,最大程度还原了教学时的场景。

十中老照片(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三尺讲台(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三尺讲台、老旧课桌椅,写满解题思路的黑板,句句铿锵的校训,贴满奖状的荣誉墙……校园生活回忆满满。

乒乓球台、沙坑(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老式乒乓球台、沙坑、跳马凳、单双杠……还有那和双桨一起荡的秋千,儿时的欢乐记忆,仿佛就在昨天。

“游泳之乡”(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南温泉还是“游泳之乡”,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小小的泳池,为国家培养了不少游泳健儿,其中“杨氏三姐妹”最为有名,她们在全运会、省运会等比赛中多次获得奖牌。今日的泳池,仿佛在默默诉说着往昔的荣光!

露营场所(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公园还提供了露营场所,搭配紫藤花廊、创意文具小品……

11月27日,主题公园内,沉浸式体验《南泉之战》正式上线。游客进入景区,通过寻找线索,开启通关之旅,通过挖掘人物、历史故事,体味当年解放重庆的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