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30日消息(记者 白刁尹)10月29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支持,重庆火锅协会主办。

火锅文化节(央广网发 聚慧餐调供图)

行业头部品牌云集,活动阵容强大

据悉,今年的重庆火锅节首次实现展出面积70000平方米,汇聚全国1000余家火锅产业链企业,20000多种商品,涵盖火锅食材上、中、下游产业链各领域产品,从源头到餐桌,从食品配料到相关设备,整合多方资源,吸引了众多明星品牌参展入驻,是中国火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

此次展会作为火锅行业的风向标,各大餐饮名流“百花争艳、百锅争香”,都带着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闪亮登场,展会现场神仙打架,再现万人火锅宴盛大场景,实现各位客商吃喝玩乐一站式收割。

行业同质化严重,聚慧餐调携新品直击痛点

众所周知,火锅作为一个标准化程度极高的品类,产品构成极其简单,无非就是锅底、食材、调料,但受益于高度标准化的业务模式,标准化带来的竞争优势也正在不断被稀释,迫于生存发展的竞争压力,出现一批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的创新型火锅餐饮企业。

聚慧餐调火锅魔方应用参考方案(央广网发 聚慧餐调供图)

火锅是当代人最热衷的中华美食之一,能令人魂牵梦绕的火锅,锅底必定有他的独特之处。在技术助推的标准化之下,火锅底料的供应呈现工厂定制和门店小炒的两级分化,餐饮门店对非定制产品望而生畏。深耕复合调味品定制20年的聚慧餐调在今年的火锅节上却推出了一系列火锅的标准化产品“火锅魔方”,并通过不同产品间的应用搭配实现个性化的风味。

今年6月,聚慧智慧工厂在涪陵竣工投产,智慧工厂启用的超釜技术保障了聚慧火锅底料单品在大火久煮的情况能保持形态、性能和味道的稳定。聚慧餐调火锅魔方系列产品在十三届重庆火锅节上的亮相也是它的首次面市。

展会现场热情高涨,魔方乐园引游客驻足流连

作为一年一度的火锅盛会,本次展会是历届火锅节防疫防控最严的一年,很多没有持核酸证明的游客和专业观众被拦在了展会门外,即便如此,展会现场还是人流如梭,聚慧餐调展位中的魔方乐园也吸引了很多驻足拍照的观众,氛围火热。

火锅节现场(央广网发 聚慧餐调供图)

聚慧火锅魔方8个不同风味的麻辣火锅香气四溢,引来了众多观众驻足品鉴,专业观众的咨询也络绎不绝。拼魔方、猜味道、吃甜品、拍抖音、品火锅、晒朋友圈,到火锅节观展的游客们在聚慧的魔方乐园区玩儿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