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6日消息(记者张志)10月26日,重庆融创雪世界举行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暨渝雪101学生滑雪公益开放日活动,为中国冰雪喝彩,为北京奥运加油,更为重庆冰雪运动呐喊助威。

燃情迎冬奥(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冰雪进校园”打造重庆冰雪IP

作为重庆融创雪世界“冰雪进校园”的重点活动,“渝雪101——高校滑雪合伙人启动日”也在同日举行,来自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冰雪社团学生,共同参与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的盛事。

据介绍,重庆雪世界针对重庆在读高校大学生推出了渝雪101系列高校上雪福利:通过开展冰雪秀风采——高校滑雪合伙人、冰雪惠无忧——高校滑雪福利日、冰雪学无忧——驭雪大师高校大学生免费滑雪公开课等活动,科普冰雪知识,激发冰雪运动激情,让重庆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致力打造重庆冰雪IP。

我为中国冰雪加油(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作为重庆融创雪世界“冰雪进校园”中雪育环节的核心力量——重庆融创滑雪学校,从师资教学严格执行国际标准,均持国家获准教学资格证上岗教学,有效的助推大众上冰雪的第一步,在“冰雪进校园”青少年领域,重庆市冰雪特色校——树人博文小学已与重庆融创雪世界开展冰雪大课堂,冰雪周末营,冰雪小课班等青少年上冰雪课程内容。在高校领域,已针对重庆大学城高校开展冰雪公开课,冰雪高校赛事,未来逐步实现重庆高校滑雪校队建设,突破重庆高校冰雪建设新高。

雪世界“体育+”深耕重庆冰雪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最大的四季运营冰雪场馆,重庆融创雪世界未来将围绕“体育+”的经营概念深耕重庆冰雪运动。

燃情迎冬奥(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雪世界拥有针对初级滑雪者的小熊道,进阶滑雪者的麋鹿道,重庆唯一四季单板公园,在实现“冰雪进校园”的工作上,专设儿童滑雪专用区域,素质教育教学团队,儿童专用滑雪用具,冬奥知识大课堂等硬件和软件综合配套。以把冰雪运动培养成终身运动而努力,实现冰雪强国梦。

燃梦冬奥系列冰雪活动大幕拉起

在迎接冬奥会到来的未来100天内,重庆融创雪世界将持续推出“燃梦冬奥”系列活动,“在冰雪进校园”青少年板块,持续开展冬奥大课堂走进校园进行冰雪运动普及,校外开展渝雪少年滑雪挑战赛、热雪少年滑雪营,实现课内课外上冰雪;在高校板块,开展渝雪101——高校滑雪合伙人、重庆高校滑雪校队打造。充分助力冬奥盛世,冬奥后冰雪运动基础建设与冰雪运动长期发展。

未来,重庆融创雪世界还将依托重庆冰雪IP,将滑雪打造为生活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