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12日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巴南区南温泉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今年6月底至10月初,南温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初心向党——重走解放路南温泉登山活动、众心向党——发现最美南温泉摄影大赛、童心向党——穿越时空的对话等活动,致敬建党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中心供图)

初心向党 重走解放路

6月26日,“初心向党 重走解放路”南温泉登山活动正式启动,由全市100名党员、500名群众以攀登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在5公里的登山中,穿插了党史挑战赛、祝福送给党、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互动体验。

南温泉登山活动(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中心供图)

此外,南温泉还开发了线上小程序,进行线上党史问答赛,参与者可踊跃答题,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还能赢取定制的建党100周年的礼品。

众心向党 发现最美南温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南温泉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开展“众心向党 发现最美南温泉”主题摄影比赛。每位参赛者用镜头裁剪岁月轮廓,刻录时代风云,展现生活巨变,记录事业发展,喜迎建党100周年。

主题摄影比赛(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中心供图)

经过前期集赞、评选,挑选出100幅精美作品,将其制作成“众心向党 发现最美南温泉”摄影展,于国庆黄金周在南温泉广场顺利展出。摄影展期间,广大市民游客纷纷到南温泉寻找老记忆,通过老旧南温泉的照片对比,感受到现如今美好新生活,激发广大群众在新时代爱党爱国的热情,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中心供图)

“这是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通过参观摄影展,让我再次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摄影当天,来自鹅岭的游女士说道,看见南温泉的变化之大,才知晓现在社会的幸福,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童心向党 穿越时空对话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南温泉旅游中心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穿越时空的对话”亲子研学活动,感召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健康阳光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解放重庆主战场遗址(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中心供图)

在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中,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故事,大家从中感受到了解放重庆战争中战士的英勇无畏,孩子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中心供图)

此次“重走红色之路”亲子研学路线,从南温泉广场出发,攀登建文峰解放之路,整个行程约3公里。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完成了学习之旅。

攀登建文峰解放之路(央广网发 南温泉旅游中心供图)

南温泉“我心向党 永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厚植了爱国爱党情怀,激发了广大市民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在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文/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