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3日消息(记者白刁尹)2021年9月23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成渝文旅投资合作暨2021成都市文化旅游招商沙龙活动在重庆尼依格罗酒店成功举行。此次招商沙龙活动以“双城合力·共建共享”为主题,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工商联合会分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成都市7个区市县文旅行政主管部门、5个功能区管委会及50余家国内重点知名文旅企业参与洽谈。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唐小峰就成都文旅产业项目招引进行了推介。唐小峰表示:“未来的成都,将在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征途上,凭借其以文化为推动的强势经济文化圈,成为全球文旅创造的新空间,为世界提供财富增长的新平台。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下,对于川渝打造文旅经济重点项目,携手重庆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出席活动并致辞,秦定波表示:“成都人文胜景荟萃,发展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借鉴,将继续与成都携手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落实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开放大平台,并以高水平区域合作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唱好双城记,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随后,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郫都区影视城管委会、大邑县安仁文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建川博物馆、五洲集团、四川正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梵木)、两江影视城、域上和美集团分别分享了有关成都文旅投资机遇、成都文旅投资经验以及成渝双城文旅合作经验,吸引了在场众多知名文旅企业的关注。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都江堰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外,主持人与建川博物馆副馆长次仁曲扎、四川正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梵木)联合创始人罗邴文、两江影视城副总经理辜茂就“双城合力·共建共享”主题展开沙龙对话,深度分享了对于文旅产业的经验和合作意义,以及未来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

最后,参会企业与成都市功能区、区(市)县代表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合作洽谈。重庆五洲集团对在成都投资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和期待,将于近期赴成都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