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张志)9月2日,在渝中区举行的正威集团第二总部项目说明会上,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宣布,将在该总部建成融资中心、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心、产业金融中心和创新研发中心等四大职能中心。该说明会由渝中区招商投资局、渝中区金融办等联合组办,正威国际集团领导与渝中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说明会现场(央广网发 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21年8月13日,正威国际集团与渝中区与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确定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落户渝中。根据协议,正威国际集团将在渝中区投资注册资本金50亿人民币成立正威(重庆)集团公司,并下设供应链公司、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和数字科技公司,利用“1+3”模式作为第二总部实际运营主体。预计在未来五年投资总额将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其供应链交易中心的交易额预计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

第二总部项目是正威国际集团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布局。据出席说明会的正威集团领导介绍,四大中心中的投融资中心负责西部地区的新增项目投资、既有项目的整合,以及收并购业务;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心负责搭建数字化产业供应链交易平台;产业金融中心负责为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创新研发中心负责成立正威金属新材料研究院、数字化产业供应链金融研究院,并与政府和专业机构合作举办数字化产业金融发展论坛。

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