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反诈”直播 线上指导看紧”钱”
  央广网重庆8月25日消息(记者上官雨梦)近日,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特邀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董航宇做客“全民反诈 共建平安”直播现场,向消费者普及反诈知识、强化甄别网络陷阱的能力。
  本次直播活动,是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自“平安守护者行动”公益宣传开展以来新的尝试,受众不仅包含小微企业主,更面向全网人民。活动以新颖的直播形式、更强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帮助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借助新媒体的传播特点,通过加强与传统媒体的宣传融合,有效扩大了本次反诈宣传的传播范围。
  提炼四大类典型诈骗场景
  针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此次反诈直播主要围绕“如何预防信贷类诈骗、如何远离刷单返利诈骗、如何识别诈骗APP、如何预防虚拟货币骗局防范刷单反利类”四大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应对方式展开。董航宇通过真实的案例解说还原诈骗过程,现场揭秘诈骗手法特征,提供正确应对诈骗方法,通过加深消费者对电诈犯罪手段的认知,帮助消费者快速学习防诈技能、提高防范意识。
董航宇讲解诈骗案例(央广网发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年龄一般在21-40岁之间,这部分人群因日常工作、生活习惯经常使用互联网,也更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猎物”。为了吸引更多这部分人群的关注度,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通过直播形式的知识输出,增强了宣传的趣味性、生动性,提高了反诈宣传的接受度。反诈中心民警民警也凭借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诙谐幽默的互动,收获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平安普惠“维C行动”再升级,金融守护正当时
  “平安守护者行动”是中国平安于2019年10月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利用自身在安全、金融、医疗、科技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围绕防灾减灾、防范金融诈骗、健康知识普及和义诊、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捐书、献血、关爱特殊人群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安全社区建设,携手社会各界构建“开放、共享、可持续”的公益生态。
维C行动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
  为响应监管部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开展消保教育号召,结合“平安守护者行动”工作部署,平安普惠对消费者素养提升项目——“维C行动”进行了全面升级。2021年起,平安普惠各级分公司联合公安、监管、社区街道共同开展金融反诈宣传活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对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意识。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自2018年起,积极响应总公司“联动公安+进社区+反诈宣传”号召,已累计开展超过30场线下金融知识普及维C行动。
维C行动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
  未来,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将积极联动公安网警、反诈中心走进社区、走近小微群体开展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通过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拓展市场,助力重庆地区小微企业发展。此外,公司还将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实到制度建设、产品创新、渠道建设、服务营销、客户投诉管理和服务质量检测等各项工作中,通过扎实推动和有序部署,不断深化金融教育普及,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