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魅力重庆

央广网

渝万高铁通车在即 一张图看完沿线的景点美食

2016-11-17 10:14:00 来源:重庆日报

  渝万高铁即将开通

  快来看看沿线有哪些美景美食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渝万高铁,已进入开通前最后准备阶段。11月16日,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了一份《渝万高铁沿线景点美食地图》。

  渝万高铁为我市境内的第二条高速铁路,也是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开通的首条高铁,全长247.2公里,设计速度为250km/h,沿线设有重庆北、复盛、长寿北、长寿湖、垫江、梁平南、万州北7个车站,并预留有云龙、三正北两个车站。

  渝万高铁开通后,重庆市民乘坐高速动车仅需1.5小时就可抵达万州,而远期待郑州至万州段建设完成后,重庆到郑州也将缩短至5小时左右。渝万高铁不仅方便游客出行,沿途的美景、美食也颇有特点。

  复盛站

  民国古韵玩穿越

  距离复盛站15分钟左右车程有龙兴古镇及其附近的重庆民国街。龙兴古镇是重庆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古镇建筑保存完好,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典型建筑有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等。重庆民国街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升级打造中,预计明年开放。届时市民可欣赏到复建的新华日报、朝天门码头等抗战时期重庆地标性建筑。

  美食:复盛烧烤、复盛麻辣串、龙兴豆腐干等

  长寿北站

  菩提古镇赏古风

  在长寿北站下车,可前往位于长寿城区内的菩提古镇。古镇每季一大节、每月一小节、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看点。11月有长寿柚子节、12月下旬至新年有圣诞、新年狂欢夜,正月十五则有赶庙会、逛年货街、赏花灯等系列活动。

  美食:长寿血豆腐、长寿薄脆、长寿肥肠饭等

  长寿湖站

  长寿湖畔亲水游

  距离长寿湖站9公里路程有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长寿湖景区。长寿湖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203个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湖湾岛汊交织,浅滩成片,建有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栖息着42种鸟类、28种水禽。游客可购票乘坐观光车、游船游览。

  美食:长寿鱼面、长寿湖全鱼宴、长寿夏橙等

  垫江站

  万亩花海看牡丹

  乐天花谷风景区位于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其欧式田园风格的景观,是各大影楼拍摄婚纱照的外景拍摄基地之一。位于太平镇的牡丹生态旅游区,牡丹花的品种有60多种,种植面积逾万亩,每年3月,牡丹盛开,花期可持续半月之久。每年春季,垫江还会举办垫江牡丹文化节。

  美食:垫江咂酒、垫江石磨豆花、赵牛肉等

  梁平南站

  双桂古迹品禅韵

  梁平有双桂堂、滑石寨、金城寨等景点。双桂堂迄今已有36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堂内殿堂林立,布局严谨,蔚为壮观。距双桂堂不到3公里的滑石寨有保存较完好的古代军事文化遗址。金城寨距双桂堂约2公里,该寨山形奇特,植被茂密,果树品种繁多,山顶平坦,视野开阔。

  美食:张鸭子、安安鱼、梁平烂肥肠等

  万州北站

  咫尺感受大瀑布

  在万州北站下车后,游客可前往甘宁镇观万州大瀑布。瀑布后有“水帘洞”,游客可进入近距离观赏。景区内除瀑布群景观外,还有青龙河、观音洞、水帘洞、白鹭栖息地等多种类型的自然景观。此外,万州还有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王二包森林公园、罗田古镇等地可供游玩。

编辑:张乔

关键词:双桂堂,古镇,高铁,美食地图,禅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