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魅力重庆

央广网

大足:到北山石刻景区“盲区”步道终于有了路灯

2016-11-07 13:54: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1月7日6时讯(通讯员 周勇)“现在好了,装上了路灯,我们早晚上北山锻炼身体,不再打黑摸,也不用再拿手机当电筒用了,上山下山都方便了!”一大早,正快步往北山去晨练的肖振中大爷高兴地告诉笔者。原来,这是重庆大足区市政园林管理局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及时安装“盲区”段路灯取得的成效。

  图为新安装的LED路灯

  北山,不仅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地市民休闲和早晚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尤其是每天晚饭后,城区的不少市民都会通过登山步道到北山上去走一走。虽然山上的休闲步道都装有路灯,但是,由城区宏声广场经过大足党政办公中心两侧通往北山休闲步道,两端各有200多米的步道却没有路灯,属于“盲区”,给早、晚去北山健身的市民带来不便,以至于部分市民经过这段路时,不得不用手机来当电筒照明通行。为此,在今年1月召开的大足区政协一届五次全委会上,周宁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北山步道连接路段照明的建议》提案。提案很快得到立案,并列入了区领导督办的2016年重点提案,由副区长苏一元亲自督办。

  大足区市政园林局收到提案交办件后,立即责成所属的路灯管理所具体实施。该所所长陈清涛先后带领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踏勘,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安装所需经费,然后迅速组织施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已竣工亮灯。

  据悉,本次安装工程共投入资金20余万元,在党政办公中心两侧道路敷设电缆500多米,新安装LED绿色照明路灯17组,有效解决了该路段的照明问题,消除了路灯“盲区”,方便了市民夜间出行和安全。

编辑:张颖

关键词:北山石刻景区;“盲区”步道;路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现“人力”发电路灯“高大上”引围观

  2016年7月9日,广东广州,海珠区广州塔下的有轨电车车站旁新增两盏“人力”发电路灯,引市民围观。小朋友在夜幕降临前使劲踩动运动器械,盼望灯能早些亮起。

2016-07-10 06:53:00

厦门一采砂船刮倒路灯砸中骑车男子 已送医救治

厦门一采砂船刮倒路灯砸中骑车男子 已送医救治,好端端地骑着车,一根路灯杆竟砸了下来,男子躲避不及,被路灯杆砸个正着。据目击者反映,该男子当时恰好骑车经过丙洲大桥,有一艘大船的船舷碰断了路灯杆,以致路灯杆砸了下来。

2016-04-10 08:04:00

9岁男童触碰路灯杆身亡 事故原因为装备老化短路

9岁男童触碰路灯杆身亡 事故原因为装备老化短路,4月1日晚上9时许,在深圳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老村祠堂旁边,一名9岁男童触碰到路灯杆之后触电,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石岩街道办表示,事故发生后,石岩街道积极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协助家属妥善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2016-04-04 0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