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3日上午,一列满载机械设备、工业零配件等货物的列车从重庆团结村车站准时发车,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记者获悉,除此趟班列外,端午节当天还发运两趟分别发往波兰马拉和老挝万象的去程班列,并且将有4趟来自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班列抵达重庆。

列车准时发车(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渝新欧公司介绍,今年以来,渝新欧班列开行不断取得突破,在打通新通道、开辟新模式上持续发力。

5月10日,渝新欧实现了中欧班列南通道跨“两海”线路首发,跨越里海、黑海连接欧洲国家,实现了中欧班列境外通道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双提升”。

果园港待运输的货物(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5月23日,渝新欧开通了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班列已于5月31日抵达缅甸曼德勒,全程运输时长8天,该通道完全绕开了马六甲海峡直达印度洋,较传统物流路径节约30天,是目前直达印度洋最快、最直接、路径最短的通道。依托这条新通道,重庆本地及周边地区出口货物可绕开马六甲海峡,直达缅甸出海口,进而可联通欧洲、非洲、中东及南亚各国,大幅缩短运输距离和运输时间,极大优化西部内陆地区出海的国际物流模式及路线,形成“一带一路”新节点、新通道和新路径。

今年端午假期,渝新欧铁路依然忙碌,计划三天假期发运欧洲、老挝、泰国方向班列将超过20列。

编辑:曹诗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