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6日(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胡勇 李文航)5月25日,重庆铁路公安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重庆客运段围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日,联合成立路外安全普法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候车室、列车上及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开展了系列铁路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和乘务员向旅客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活动中,民警和铁路志愿者以主题课堂、展板观看、发放宣传册、互动涂鸦动车画板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旅客和同学们普及《民法典》中与铁路相关的法律法规、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文明乘车等内容,宣读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摘要,组织大家阅览铁路安全漫画,并结合真实发生的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不要在铁轨上行走、向火车扔石子、在铁轨旁玩耍等,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民警为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不仅如此,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增强爱路护路意识,在校园宣讲时,志愿者们还通过画板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涂鸦和有奖竞答,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泼有序,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效果。

重铁公安处表示,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20余面,接受800余人咨询,发放《民法典》中与铁路相关法律法规、铁路路外安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和爱护铁路设施设备的重要性,提高了旅客群众及青少年对铁路安全知识的认知,为构建良好的群防群治局面奠定了基础。

编辑:陈玺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