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5月10日上午10点,一列满载96个标箱家居家电、服装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渝新欧)由重庆团结村车站驶出,将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等国家,跨越里海、黑海,通过铁海联运方式,最终运达欧洲国家。标志着中欧班列(渝新欧)南通道跨“两海”线路成功运行。

中欧班列(渝新欧)新通道跨“两海”线路首发(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渝新欧公司介绍,此条南通道跨“两海”线路的顺利运行,是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的支持下,在巩固和稳定现行中欧主要通道线路基础上,就国铁集团关于完善中欧班列境外通道布局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境外南通道辐射范围拓展至黑海、地中海沿岸国家”目标所进行的积极探索。沿途可连接中亚、里海、黑海、地中海等周边地区及国家,后端可通达欧洲各国。将进一步完善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内陆地区入欧大通道,拓展中欧班列在欧亚大陆的辐射范围,并进一步增强重庆市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行能力,实现班列境外通道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双提升”。

与此同时,还有两列同样经此条南通道跨“两海”线路发往欧洲的渝新欧国际班列已由越南发出。从此,“东南亚—中国·重庆—里海—黑海—欧洲”整条线路会实现常态化、高密度运行。中欧班列(渝新欧)也将实现多向联通、辐射更广,各条线路相互支撑、互为补充的发展格局。

渝新欧公司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境外线路研判和探索,全力推进中欧班列多通道、多径路发展,不断扩大中欧班列的开行辐射范围和品牌全球影响力,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编辑:田馨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