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5日消息(记者陈鹏)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近日发布2021年全年重庆市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地图。按照要求,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含绕城高速公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北碚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的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根据规定,重庆市渝中、江北、九龙坡、南岸、沙坪坝、大渡口、高新、两江等8主城区全域禁放。

  渝北区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全域禁放。巴南区绕城高速以内的龙洲湾、鱼洞、莲花、李家沱、花溪、南泉、界石镇街全域禁放,一品、南彭、惠民街道在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禁放。北碚区的天生、北温泉、朝阳、龙凤桥、歇马、蔡家岗、童家溪、施家梁镇街全域禁放;复兴、水土街道在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以及东阳街道天府民居南、天府民居北、丹阳、大新、黄桷、大沱口、磨心坡社区,复兴街道的太山、龙门、和源、书院社区和水土街道的和欣家园、和润家园、万寿公租房小区禁放。

  23个区县城市建成区禁放 7个区县城市建成区限放

  据介绍,合川、铜梁、潼南、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璧山、綦江、南川、万盛等11区的城市建成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城市建成区的具体范围已由区人民政府确定并向社会公布。万州、涪陵、黔江、武隆、开州、忠县、云阳、巫溪、丰都、奉节、垫江、巫山12个区县政府确定并公布了城市建成区禁放区域。

  长寿、梁平、彭水、石柱、酉阳、秀山、城口7个区县确定并公布了城市建成区限放区域,请市民在限放区域内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通告规定的“限定的燃放地点、限定的燃放时间、限定的燃放品种”安全有序地燃放烟花爆竹。

  警方提醒,依据相关规定,在禁放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或者违反安全燃放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进行处罚。

编辑:胡莹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