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19日消息(记者赵聪聪)记者今天获悉,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将于11月1日在中国黔江城市大峡谷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支持,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以“奔跑在中国峡谷城,欢聚于武陵会客厅”为主题,分设群众健身赛,23km和42km个人赛项目三个组别,其中个人赛和群众健身赛分别预设300人和1200人参赛。

  “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有张有驰,充分体现山地户外运动特色和马拉松精神。”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王勉介绍,今年赛道仍然沿用前三届比赛线路,包括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样路况,从垂直落差达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

  据悉,本次赛事共设奖金10万元人民币。分别录取42km、23km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12名。42km个人赛最高奖金额达10000元;23km个人赛最高奖金额3000元。群众健身赛不设奖金,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即可获得完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