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3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获悉,2020年网民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于昨天正式开启。

  据了解,此次满意度调查是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的指导下,全国135家网络安全行业协会及相关社会组织联合发起的。采取线上问卷调查方式,网民可通过参与答卷,写下对网络安全满意程度的评价,提出对网络安全的意见,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或其他组织开展网络社会综合治理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该调查是国内目前调查范围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网络社会调查活动。2018年活动首次举办并获得成功,入选当年中国网络安全十大事件;2019年发起单位扩增到135家,发布调查报告62份,收集意见建议11万条。

  调查活动于7月22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线上问卷调查,在全国各大网站平台同时上线,持续10天,于7月31日24时结束。调查对象分为公众网民和从业人员两大类,分别设有不同的调查问卷,采取线上问卷调查方式进行,主要通过“网络安全共建网”、活动发起单位和支持单位网站、各大网络平台及其对应的移动端app、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发布公告和调查问卷的链接。重庆市的2020年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在市公安局总队的指导下,由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重庆计算机安全学会、重庆互联网界联合会、重庆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联合组织开展。

  公众可通过调查活动官www.iscn.org.cn(网络安全共建网)及网安联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