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影视城启动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央广网发 图片由两江影视城提供)

  央广网重庆1月19日消息(记者陈鹏)1月17日,重庆·两江影视城“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启。今年活动主题定为“玩民俗、看热闹、逛街市”,游客到两江影视城还可以“穿越”百年体验电影中的魅力重庆,感受民国风情。

  板凳龙、牛戏灯、竹马、旱船、变脸吐火等十余项中国传统的民间民俗表演活动在景区各个区域轮番上演,俨然一场年味十足、热闹非凡的民俗表演秀,据悉,这十余项民间传统民俗活动均是两江影视城与重庆渝北区文旅委共同在整个川渝地区各地实地考察后收集而来,让现场记者和游客也纷纷拍手叫好,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所在。

重庆两江影视城启动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央广网发 图片由两江影视城提供)

  除了这些民俗表演活动,一直以来以丰富的街区实景演艺和多元化的影视体验项目作为景区特色的两江影视城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广大游客献上了全新的街区实景演艺。

  走在两江影视城街头,不管是街头卖艺、功夫打药、卖唱说书,算生辰八字,还是突如其来的入城查证、招亲、征兵,十几个不同的街头表演散落在景区各个区域,而每一个都会与游客们进行互动,只要你穿梭在重庆两江影视城的街头巷尾,你就能感受到“穿越”回老重庆。

重庆两江影视城启动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央广网发 图片由两江影视城提供)

  自去年以来,为了将游客的游览形式由传统的被动观看转换成主动体验,两江影视城推出的活动形式就越来越多样化,以此激起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逐渐将以往看热闹式的表演转换为沉浸式的情景体验,让游客不再单纯的是看热闹、看表演,让游客在景区游玩时能够把自己融入到景区的演艺场景里面去,体验到一种真实的“穿越”感。

  除了众多精彩纷呈的表演活动,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两江影视城还会在景区内打造一条“树神街市”,集合了各种传统特色小吃,比如儿时记忆中的打包谷泡、年售百吨的牛筋豆干、体验互动式舂糍粑,以及插芊造型的各类串串、锅巴洋芋等,游走在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