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16日消息(记者陈鹏)1月16日,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举行“高高兴兴搬新家、欢欢喜喜过新年”新春群众活动,院坝中整整齐齐摆放的60余张桌子,围坐着乔迁新喜的600余户居民。庆祝居民回迁新家的同时,将新春的祝福送到了每一户居民的家中。

  记者了解到,邢家桥社区安置房建于1992年,经历二十多年的风雨,房屋漏水、墙体脱落,生活环境差,居民反映强烈。对此,两江新区积极响应民生需求,2019年3月正式启动邢家桥社区安置房综合整治工程,整治共计16栋27个单元,涉及安置房488套。今年年初,社区488户居民房屋综合整治全部完成,居民也都陆续搬回了新居。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和街道和邢家桥社区在现场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包饺子、写春联、做糖人,每一个活动都吸引了居民前去一试身手。社区也为迁入新居的488户居民们都准备了新春大礼包,里面有中国结、对联、福字贴等多项精美礼品,并由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送到了每户人家里。

  随后,一台由邢家桥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迎春文艺表演正式上演。欢快的歌曲、动人的舞步、惊艳的魔术表演……10余个丰富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演员们台上载歌载舞,台下观众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

  当大屏幕开始播放“邢家桥治理和谢兰的故事”时,曾经的一幕幕重回大家眼前,那些凝聚着整治期间众多美好瞬间的回忆涌上居民心头,现场随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既然组织和群众信任我,我就一定要担负起责任,扎扎实实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谢兰表示,整治期间,善良淳朴的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了她不论再苦再难都要百分百付出的决心,“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居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团圆宴共祝美好未来

  中午时分,本次活动的重磅内容“团圆宴”正式开席。邢家桥社区649户、共计928位居民以及参与整治工作的部分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共享“团圆宴”。参与整治的488户居民中,共有339户参与到了团圆宴中。

  寓意日子蒸蒸日上的梅菜扣肉、象征家庭团团圆圆的红糖汤圆、预示未来红红火火的特色烤鸭……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美味菜肴,一边相互祝酒,欢笑声、祝福声融合在一起,一道道美味传递着一份份情谊,现场洋溢着幸福、温暖的味道。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告诉记者,社区居民很多都是几十年的老邻居,今年房子基本整治完毕,又正好遇到新春佳节,新年带来了新气象,所以居民们就自发地提出要准备团圆宴,庆祝集体搬新家,共同祝福社区的美好未来。

  “整治还没有全部完成,我们还不能放松,明天开始又要着手新的任务,我要感谢居民们给与我的信任和支持。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始终跟居民们站在一起,为邢家桥美好的未来奉献自己绵薄的力量。”谢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