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2019中新(新加坡)金融峰会刚刚闭幕,“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即将登场。今日的峰会新闻发布会披露,该金融峰会将于11月12日在此间举行,聚焦国际金融趋势、融合新兴金融科技、推动金融改革发展。

  届时,50人论坛成员及20余名国内外金融领域名家和机构负责人,将齐聚江北嘴,共话“新时代、新金融、新活力”。

  峰会主办方介绍,按照今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推进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的要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继去年首届峰会后,今年继续举办“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

  峰会期间,经济金融界代表将汇聚重庆,围绕助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作为重庆正极力打造的金融核心区,江北嘴历经16年的开发建设,已成功蜕变为金融集聚区、总部经济集聚区、高端商务承载区、国际化都市风貌展示区。

  在去年首届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上,江北区政府与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在金融产业、金融监管、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丰富了沪渝合作内涵,推动两地联动“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