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已渐成消费趋势,也是各大车企抢滩的市场重点和主管部门鼓励的发展方向。日前,重庆市经信委发出的《关于做好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显示,将对重点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

  “从支持领域上来看,我们将围绕全市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任务,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项目。”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支持方向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车联网通讯流量费补助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费用补助。

  申报主体需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补充通知》显示,申报企业应满足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申报项目符合国家和重庆市产业政策;申报项目未获得其他财政资金支持等基本条件。

  申报新能源汽车车联网通讯流量费补助的,还应满足用于经营的新能源车辆已安装车联网通讯设备并投入使用,以及2019年1月1日以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