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款人工心脏产品在重庆获批上市

2019-09-10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0日消息(记者陈鹏)10日上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国家创新医疗器械——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简称“永仁心”人工心脏)正式获得国家注册上市批准,这是我国首款人工心脏产品,标志着我国第一个植入式心室辅助产品的正式上市销售。

  据了解,人工心脏适用于终末期或重症心力衰竭患者,是代替心脏移植的唯一有效治疗手段,其主要功能是利用生物机械手段,部分或完全替代心脏的泵血机能。此次获批的“永仁心”人工心脏,是采用离心泵结构的植入式心室辅助系统,已获日、欧销售许可及美国临床实验豁免,现已完成超过200例的植入手术,目前部分植入该装置的患者已生存超过10年。该产品在我国上市后,将有效填补国内产业空白,同时,产品国产化以后,售价将比日本、美国等地区下降约30%,极大地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介绍,近年来,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政府先后出台了《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和《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近三年来,有13个创新药物进入临床试验,累计有10个品种15个品规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全国排名第6。下一步,重庆市经信委将继续围绕“鼓励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鼓励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支持生产技能能力提升,促进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国内首款人工心脏产品在重庆获批上市

10日上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国家创新医疗器械——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简称“永仁心”人工心脏)正式获得国家注册上市批准,这是我国首款人工心脏产品,标志着我国第一个植入式心室辅助产品的正式上市销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