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上最长寿大熊猫庆生 37岁相当于人类120岁

2019-08-24 1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23日,重庆动物园为世上现存最长寿大熊猫“新星”37岁生日,举办了一场生日派对。重庆动物园熊猫馆技术主管尹彦强博士介绍,大熊猫37岁,相当于人类接近120岁。

  “新星”是一只雌性大熊猫,1982年出生于四川宝兴县,1983年落户重庆动物园。1988年冬奥会期间,“新星”(时名“琼琼”)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展出,吸引上百万人次参观。截至2018年底,其后代共有137只,分别居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新星”体重98公斤,身体状况良好,但由于年迈,有时会出现血压偏高、牙齿脱落磨损严重等症状。重庆动物园表示,每隔几天都会为它进行全面体检,在平时的投食过程中,考虑到“新星”牙不好,饲养员还会专门将它的主食竹笋先去掉纤维较多的部分。

  据悉,眼下园方正努力为“新星”争取吉尼斯世界纪录。为庆祝“新星”生日,重庆动物园还决定在8月23日至8月30日,与“新星”同龄即1982年出生的游客,均可凭本人身份证件免票入园参观。

编辑: 郑皓月

世上最长寿大熊猫庆生 37岁相当于人类120岁

23日,重庆动物园为世上现存最长寿大熊猫“新星”37岁生日,举办了一场生日派对。重庆动物园熊猫馆技术主管尹彦强博士介绍,大熊猫37岁,相当于人类接近120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