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接重庆湖南的黔张常铁路将于年底通车

2019-07-02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近日,国家高铁网渝长厦之一段、黔张常铁路重庆段铺轨即将完成。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今披露,黔(黔江)张(张家界)常(常德)铁路有望年底通车,届时从重庆黔江到张家界坐火车不到1小时,到常德不到2小时。

  据介绍,黔张常铁路重庆段人工铺轨里程现已完成34.6公里,剩余8.578公里预计本月20日前全部完成。中国日报网消息说,该铁路现已进入静态验收和轨道精调阶段,计划于8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12月26日正式通车。届时,长沙至张家界3小时可达。

  黔张常铁路规划线路总长336公里,起于重庆黔江区,途经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湖南省张家界市,止于湖南省常德市,设计时速20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重庆)长(长沙)厦(厦门)主通道的一段。

编辑: 杜静

连接重庆湖南的黔张常铁路将于年底通车

近日,国家高铁网渝长厦之一段、黔张常铁路重庆段铺轨即将完成。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今披露,黔(黔江)张(张家界)常(常德)铁路有望年底通车,届时从重庆黔江到张家界坐火车不到1小时,到常德不到2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