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举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最美基层环保人颁奖

2019-06-05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5日消息(记者陈鹏)5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生态环境局、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重庆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科技馆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为重庆市2019年最美基层环保人、2018年最美环保志愿者以及2017-2018年度绿色学校、生态文明商场等生态文明群众性创建示范典型的代表进行了颁奖。彭水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王德宣等十名基层环保干部被评为重庆市2019年“最美基层环保人”;潼南区梓潼街道纪念碑社区工作人员陈良勇等十名热心环保人士被评为重庆市2018年“最美环保志愿者”;巴蜀中学、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个单位(家庭)作为2017-2018年绿色学校系列和生态文明群众性创建示范典型代表获现场授牌。现场启动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重庆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据悉,下半年,重庆市将组织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推进重庆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奋斗。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时光轴、“讴歌美丽中国建设生态重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和“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时光轴”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重庆环境保护45周年大事记。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分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4个专题,全景式展现了重庆生态环境事业从无到有,砥砺奋进45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精彩瞬间。“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则集中展示重庆市生态环保领域专业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环保产业、环境文化、环境监测、河小青的家、蒲公英音乐剧场、回收小讲堂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全天展示,市民可以互动体验。

  市经济信息委、市教委、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机关事务局、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市级部门、江北区有关部门、生态环保志愿者、企业、社区居民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 郑皓月

重庆市举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最美基层环保人颁奖

5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生态环境局、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重庆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科技馆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