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拳整治 重庆渝北交巡警严查运渣车非法安装LED强光灯

2019-05-13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重庆渝北区交巡警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不少工程运渣车为躲避电子眼的监控,在前后车牌周边加装各类高强度LED灯源,在LED强光掩护之下,不少工程运渣车肆无忌惮地闯红灯、逆行、闯禁等,这些野蛮驾驶行为给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带来严重的交通隐患。连日来,渝北交巡警查获21起非法安装LED灯源的运渣车,民警对每位车主进行了处罚。

  根据交巡警的调查,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工程运渣车行驶在路上只要开启车牌周边的LED灯源,电子抓拍设备就无法清楚地拍摄到车牌号码。与其他小型车会车时,还会导致对向车道驾驶员产生视觉眩晕,影响安全驾驶。

  渝北交巡警表示,对于工程运渣车非法加装LED灯源的,按照“改变已登记的技术参数”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对于非法安装并开启LED灯源在路上行驶,影响号牌识别的,按照“故意遮挡号牌”进行处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

  民警同时提醒说,工程运渣车车主、驾驶员要立即整改,自行拆除号牌周边LED灯源,并保持号牌清晰完整,渝北交巡警将加大路面现场查处力度,对非法加装LED灯源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处理一起,坚决杜绝非法加装LED灯源的工程运渣车上路。司机同时要自觉遵守道路运输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 郑皓月

重拳整治 重庆渝北交巡警严查运渣车非法安装LED强光灯

近日,重庆渝北区交巡警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不少工程运渣车为躲避电子眼的监控,在前后车牌周边加装各类高强度LED灯源,在LED强光掩护之下,不少工程运渣车肆无忌惮地闯红灯、逆行、闯禁等,这些野蛮驾驶行为给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带来严重的交通隐患。连日来,渝北交巡警查获21起非法安装LED灯源的运渣车,民警对每位车主进行了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