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12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由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渝北区公安分局联合组织开展的“警民同行·剑指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昨天下午举行,来自周边的2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渝北公安提醒您,地球在流浪,防骗不能忘,提示千万条,谨慎第一条,粗心贪便宜,被骗两行泪,宇宙不爆炸,警察不放假,诈骗千万条,违法第一条,骗钱一时爽,被抓两行泪……”活动以一组渝北民警自编自演关于街头诈骗、投资诈骗、网络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法提醒的小视频拉开序幕。在现场,刑侦总队民警以冒充“公检法”、冒充电商客服、虚假贷款等常见骗术为例,仔细分析了诈骗手法、认真讲解了反诈提醒,教授大家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广大市民防范从自己做起,倡导身边亲人朋友共同学习。

  活动中,民警通过防电信诈骗有奖问答,让广大市民朋友都切身参与到防诈骗知识的学习中,进一步了解生活中遇到类似诈骗信息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做到遇到诈骗能够不轻信、不转账、不提供个人信息。民警还介绍了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动员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防范网络诈骗、肃清网络环境的行动中来。

  被活动吸引来的陈女士表示,这样的防诈骗宣传形式新颖、生动,在游戏中就学到了防诈骗知识,今后一定会三思而后行擦亮眼睛、捂紧钱包,不会因为不明来源的利益作出错误的判断和选择。

  据了解,这次反诈活动利用周末走进商圈,就是要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和信心,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行动中来,希望大家按照现场视频宣传片和案例介绍提醒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点,时刻保持警惕,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编辑: 杜静

重庆市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由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渝北区公安分局联合组织开展的“警民同行·剑指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昨天下午举行,来自周边的2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