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大钛合金生产研发中心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2019-04-12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重庆两江新区在航空航天等新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突破。4月11日,“金世利——哈工大钛合金焊接联合研发中心”、“金世利——重理工钛合金模具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正式举行。两大“钛合金”生产研发中心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表示,2个中心的成立,对加快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化发展,对支撑重庆产业转型、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等出席相关活动。

  据了解,钛和钛合金被称为是21世纪重要的金属材料,钛合金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高端医疗装备等领域。

  “金世利——哈工大钛合金焊接研究中心”由哈工大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吉才团队领衔,将建设成国家级钛合金焊接基础研究、标准制定、设备设计和制造、焊接工程评价、焊接工程施工、焊接材料制造等为一体的市场化经营主体。

  “金世利——重庆理工大学钛合金模具研究中心”由重庆市模具技术重点实验室周志明团队领衔,将建设成国家级钛合金模具技术基础研究、工艺优化、CAE成型数值模拟仿真、模具设计和制造、钛合金产品设计与开发等为一体的市场化经营主体。

  金世利航空钛合金项目位于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内,总投资24亿元。2016年签约落户,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投产,诠释了“两江速度”。该项目将打造高端钛合金研发制造基地,主要研制和生产航空及燃汽轮机用钛合金材料、锻件、其他金属材料,保障航空、航天、海装和医疗装备等高温和低温钛合金的供应,力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近年来,两江航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打造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坚持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齐飞”、航空与航天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路,目前已落户项目20余个,引进社会投资超过500亿元,初步搭建了通航产业“制造+运营+服务”、运输航空业动力“整机+零部件”、新型复合金属材料“研发+制造+供应链”、商业航天产业“星座+火箭+卫星应用”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本次2个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改变园区在高端材料领域的格局,助力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编辑: 郑皓月

两大钛合金生产研发中心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在航空航天等新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突破。4月11日,“金世利——哈工大钛合金焊接联合研发中心”、“金世利——重理工钛合金模具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正式举行。两大“钛合金”生产研发中心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