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江北区签约58个招商项目 总投资额近500亿元

2019-04-02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日消息(记者陈鹏 赵聪聪)4月2日,重庆市江北区举行2019年投资推介会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500亿元。

  近年来,江北区紧紧围绕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抓创新、促转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商贸、金融齐头并进。2018年,江北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增速位居重庆主城第一。

  “我们同样清醒地看到,江北区经济发展正面临转型升级跨越关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艰巨。”江北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2019年,江北区继续推动工业向智能化转型。此次签约的项目中,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项目就有9个,占本次签约项目的15%。其中,既有传统优势产业的智能化升级,也有单光子(阵列)探测仪等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科技项目,有海尔生物医疗打造的重庆首个疫苗数据中心,还有智能环保、北斗产业化项目,以及当前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项目。

  消费,是此次签约项目的第二大类。江北区是重庆商贸大区,引进和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商贸经济转型升级,也是江北区努力的方向。此次签约的既有备受关注的“HI-欧街项目”,也有UVB影城、爱豆kparty、chaos club、魅KTV、漫心酒店等潮流消费类项目,重庆院子等文创类项目。第三大类则是江北区的优势产业——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记者看到,签约的项目中既有基金、保险、商业保理项目,结算总部项目,也有投资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等。

  为优化营商环境,江北区“放管服”改革创新推行“容缺受理”机制,窗口接件效率翻倍,大胆尝试依法附带限期的行政许可模式。同时,江北区还建立“三送两办一访”机制,区领导带头主动联系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力求达到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效果。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不仅将成为江北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更将推动江北区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境界。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江北区签约58个招商项目 总投资额近500亿元

4月2日,重庆市江北区举行2019年投资推介会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50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