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新增五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春节有了新去处

2019-02-02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录,新评定全国60个名镇,其中重庆市有五个小镇上榜。

  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介绍,此次上榜的万州罗田镇、涪陵青羊镇、江津吴滩镇、石蟆镇等5个名镇均具有较高的建筑历史、文化、科学和艺术价值,能够反映重庆城乡发展的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按照《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规定,下一步将由当地政府组织开展设置更新保护标志牌、加强保护利用传承等系列工作。

  罗田镇位于重庆万州区中部,始建于明朝后期,清代开始形成规模,距今500多年历史。自古商贸活跃,辐射半径30公里,是渝鄂两地的边贸经济中心,古时为川鄂两省的必经要道,现保存有较为完整的茶马古道达10公里。

  龚滩镇位于重庆西南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始建于汉代,隶属古涪陵郡汉复县,建镇1700余年,定名1000余年,自古便是蜀地关外交通要塞、商贸物流中心,享有“钱龚滩”的美誉,是重庆市首批历史文化名镇。

  据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由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从2003年起共同组织评选,获评者应为保存文物特别丰富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能较完整地反映一些历史时期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的镇。截至目前,重庆市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3个。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新增五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春节有了新去处

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录,新评定全国60个名镇,其中重庆市有五个小镇上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