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横向摩天楼”水晶连廊幕墙提升全面完工

2019-01-15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5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获悉,1月14日,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最后一段幕墙成功提升至250米高空,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迎来全面合拢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位于重庆来福士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是凯德集团打造的全国首个云端社交场,总长度达到300米,面积超过1万平米,是一处四季均可使用的半封闭式云端社交平台,可提供绝佳的观赏视野,饱览环幕江景和山水之城的半岛全貌,是俯瞰城市繁华、感受两江交汇磅礴气势的上选之地,被誉为重庆之眼。

  这样一座令人叹为观止的“横向摩天楼”,施工难度和工程亮点屡创国内高层建筑之先河。“水晶连廊横跨四栋塔楼,三段连接,两端悬挑,总用钢量约1.2万吨。三段连接段先在裙楼屋顶完成拼装,分三次以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每次提升重约1100吨,吊装至高空完成拼接。” 重庆来福士项目开发总经理吴焕忠如是介绍。项目的高空焊接工作量非常大,整个项目的焊丝总长度达25万公里,其中空中连廊钢结构焊丝用量占七分之一。

  凭借高难度的施工工艺打造而成的水晶连廊,长300米,高度250米,宽32.5米,高26.5米,幕墙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连廊幕墙的每次同步提升精度要求极高,重庆来福士采用了全站仪等监控设备实时测量,配合提升系统荷载误差监控,在计算机上统一控制调差和调整,确保提升精确控制。首次采用多吊点、多轨道同步提升和同心轨道滑移结合的模式多段安装超长超宽弧形大重量幕墙单元,开启幕墙提升先河。重庆来福士采用了包括装配式组装,斜拉提升补板,斜拉提升摆正,垂直提升,高空滑移等工艺,首创幕墙行业同心曲线轨道超高层滑移,保证超大重量的幕墙单元顺利挂接在滑移轨道完成水平滑移,采用了轨道对接、多点同步牵引等工艺,以及采用低摩擦系数的聚四氟乙烯材料作为轨道和滑块承力介质降低摩擦系数。这些先进施工手段的采用,确保了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幕墙的顺利完工,也创造了幕墙安装史上的一个奇迹。

编辑: 刘拓拓

重庆“横向摩天楼”水晶连廊幕墙提升全面完工

记者今天获悉,1月14日,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最后一段幕墙成功提升至250米高空,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迎来全面合拢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