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一村党支部书记兼职“风水先生”被查处

2018-12-21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2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左青龙右白虎,只能青龙高万丈,不能白虎抬头望”……这些“风水先生”常常提到的“专业术语”,也是重庆涪陵区同乐乡莲池村党支部书记胡泽明的口头禅。

  重庆市纪委监察委官网“风正巴渝”今披露,据群众反映,胡泽明从2001年任莲池村村委会委员起,先后多次为莲池村村民建房、安葬看风水,选择阳宅阴地并收取费用,每次150至500元不等。这个2004年起便开始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兼职“风水先生”,影响极坏,同乐乡纪委迅速展开调查核实,随后对其立案审查。

  胡泽明于1990年6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现代文化科学知识”,但仅仅过了5年,他就迷上了风水堪舆之术。

  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胡泽明开始在本村小试牛刀,一边干着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一边利用“分金定穴”的“手艺”,干起了“乡间风水师”的活计。今天收了500元,告诉村民聂某某,把岳母葬在某处,可以保佑妻子发大财;明天帮村民周某某选一块地用于安葬其父,说可以保佑后代平安无灾,又收200元,把看风水从“兴趣”上升到了兼职。随着“名气”越来越大,胡泽明的“业务范围”扩及周边乡镇。

  近日,经过乡纪委的耐心教育,胡泽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给党员身份抹了黑,并将努力消除在群众中造成的不良影响。鉴于胡泽明积极配合审查,态度端正,主动销毁了迷信书籍,跟封建迷信思想划清界限,同乐乡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年来,有关党员干部参加迷信活动的报道层出不穷:有的在办公室摆放“靠山石”、有的向“大师”下跪、有的在突发事件后安排道士作法驱邪、有的加入封建迷信组织并企图自创歪理邪说……

  当地纪检监察部门表示,这些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风水、不问苍生问鬼神、不问初心问来生,不在勤政为民上下功夫,把精力花在风水阵法、转运法器上,甚至借迷信活动搞兼职,向群众散播封建迷信思想,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反感,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编辑: 郑皓月

重庆一村党支部书记兼职“风水先生”被查处

重庆市纪委监察委官网“风正巴渝”今披露,据群众反映,胡泽明从2001年任莲池村村委会委员起,先后多次为莲池村村民建房、安葬看风水,选择阳宅阴地并收取费用,每次150至500元不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