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 渝启动法治警示课堂

2018-12-05 11:44:00来源:重庆日报

  为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 

  重庆启动法治警示课堂 

  12月4日,重庆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为首批5个市级法治警示教育基地授牌。今后,重庆企业可根据自己需求提出申请,组织员工前往相关法治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学习。 

  据了解,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是重庆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当天的警示教育活动现场,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参加人员首先观看了法治警示教育片,聆听职务犯罪人员忏悔,了解职务犯罪形势危害;随后参观看守所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法治警示教育。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民营企业职务犯罪呈高发多发态势。这些犯罪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涉及从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到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各个层面,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正常秩序,轻则损害企业合法利益和健康成长,重则导致企业无法正常经营,严重亏损甚至破产,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市公安局响应企业呼声推出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就是希望将防线前置,不断增强广大企业人员法治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涉企违法犯罪,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接下来,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将在全市各区县同步启动,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联系本辖区工商联,由工商联对接公安机关组织实施,为企业提供法治警示教育服务。(记者 周松)

编辑: 刘拓拓

为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 渝启动法治警示课堂

为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 渝启动法治警示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