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新增三项政策助力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

2018-11-28 10:22:00来源:重庆日报

  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针对技工院校毕业生,重庆新增了三项就业促进政策。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在解决技师学院登记注册、落实第四学年及以上学生生均拨款、拓展毕业生就业通道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比如毕业生“双证书”制度,学生毕业考试合格,颁发技工院校毕业证书,鉴定合格,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今年,全市技工院校计划招生3.3万人。 

  三项新增政策分别是:取得高级技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专科对口专业类,免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报考应用型本科对口专业类,免职业技能测试,只需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按420分赋予; 

  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按照全日制大专学历参加我市万州区、黔江区等16个区县县级及以下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招聘; 

  企业高技能人才中的高级技师、技师,任现职以来业绩成果符合工程技术系列相应级别职称申报条件的,可分别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工程师职称。企业高技能人才到院校兼职后,任现职以来业绩成果符合教师(研究、实验)系列相应级别职称申报条件的,可分别直接申报副高级、中级职称。 

  据了解,目前,我市现有技工院校54所,年均为社会输送技能人才3万人,培训社会人员11万人,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同时,依托技工院校和其他单位,重庆共建立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集训基地13个,市级集训基地23个,培养的学生参加第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共获得2金3银6优胜的佳绩。此外,我市技工院校还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在技工院校建成或在建实训基地102个,实习实训惠及10万人次。 (记者 黄乔)

编辑: 刘拓拓

重庆新增三项政策助力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

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针对技工院校毕业生,重庆新增了三项就业促进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