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33个交易分团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

2018-11-05 11:29:00来源:重庆日报

  举办两大主题活动集中推介内陆开放高地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市举办。首届进博会,重庆组织了33个交易分团参展参会,涵盖重点职能部门、区县政府,以及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欲借进博会加速重庆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贸易升级、开放升级。 

  “重庆交易团将结合重庆产业结构、进口需求及消费特点,积极有效扩大先进技术和设备、消费品、原材料、资源性产品和医药卫生、旅游、文化等领域产品、技术和服务进口,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内陆进口商品分拨中心和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为提高进博会期间的供需对接时效,展会前,重庆交易团通过多种渠道,全面掌握参展商动态,及时将参展商信息、博览局工作要求传达到各交易分团,分三期发布了覆盖智能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和服务贸易七大展区的参展企业名录、产品大类和联系方式,指导各交易分团开展注册企业与参展商的采购对接。同时,先后组织全市近100家采购商参加了4场展前供需对接会,并通过政策培训会、对接座谈会等预热活动,向采购商宣讲政策、发布信息,促进企业展前对接。 

  进博会期间,重庆交易团将自主举办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重庆重点产业对接会等2场推介交流活动。其中,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上,高通、远洋、亿达、默沙东、乐高、德勤、华润、西门子、施耐德等知名跨国公司的200余位企业代表将参会。 

  推介会上还将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德国、法国、美国、荷兰、日本、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区,涉及食品、药品、铁矿石、橡胶和商贸、文旅、制造、能源等多个产业的采购及招商项目将集中签约。 

  “集团对参加进博会高度重视,派出10家企业共30余人参会。”11月4日,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该集团旗下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外贸综合服务。此次参加进博会,平台将帮助2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掌握最新的国际市场信息,同时寻求采购原材料、新技术等机会,以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 

  “比如针对平台上的汇达柠檬公司,我们希望可以在进博会上了解国际柠檬市场趋势,同时引进国外新技术,研发、生产出更适合市场的产品。而平台上的易宠科技主要做宠物市场,我们也希望帮助其在进博会上接触一些新的国际宠物品牌,并争取成为这些品牌的全国总代理。”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进博会,我们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境外合作伙伴,不断扩大进口市场,拓展进口渠道,丰富进口品类,通过进口来促进国内特别是重庆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进博会上,2000余家重庆企业将积极寻求合作。如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将与印度尼西亚国家鹰航空公司合作,就中国(重庆)至印度尼西亚国际旅游航线的有效开发等展开深入的战略合作;重庆善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希望采购更多国外的新鲜食材,融入到重庆火锅中,进一步丰富和升级重庆火锅食材。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进博会,积极扩大国内急需原料和高端生产设备、优质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助推重庆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提高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为重庆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杨艺)

编辑: 刘拓拓

重庆33个交易分团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市举办。首届进博会,重庆组织了33个交易分团参展参会,涵盖重点职能部门、区县政府,以及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欲借进博会加速重庆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贸易升级、开放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