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严查高中考噪声污染 曝光第二批违法名单

2018-06-11 16:21:00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彭国威)6月10日,重庆市环保局对“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进行通报。5月23日至6月9日期间,全市环保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308人次,检查噪声污染源3498家次,发现建筑工地环境违法行为72起,拟处罚金909万元,约谈违法企业56家。

  6月9日晚上10点36分,江津区华远·江和墅建筑工地仍是热火朝天,泵车浇筑混凝土时发出的“轰轰”声,影响了周边居民休息。江津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进行夜间巡查时,对正在施工的作业现场进行了噪声监测,发现噪声超标后,立即责令其停止施工,依法开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因工程在高中考期间已是第二次夜间违法施工,江津区环保局已对项目地产开发商和施工单位进行约谈、曝光。

  高考期间,合川区环保局白天对合川中学、瑞山中学和育才职教中心三个考场周边进行巡查,为考生安心进行高考保驾护航,夜间联合区公安局、区文化委、区工商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城乡建委、合阳城街道办事处、南津街街道办事处、钓鱼城街道办事处、草街街道办事处共计派出9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护航莘莘学子严查噪声污染”专项行动执法检查,为高考学子提供良好环境。

  据统计,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重庆全市环保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845人次,检查噪声污染源1104家次,发现建筑工地环境违法行为18起,拟处罚金200万元,约谈违法企业12家。

  附:第二批违法行为查处名单通报表

  

编辑: 刘拓

重庆严查高中考噪声污染 曝光第二批违法名单

6月10日,重庆市环保局对“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