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昨晨重庆多地气温跌破0℃ 从今日起阴雨回归

2018-02-07 10:21:00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清晨,虽然点点阳光洒落主城,但人们仍旧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你看是个太阳,其实是冰箱里的灯!”网友这样调侃。

  多地地面温度低 植物出现结霜

  昨日清晨,主城渝北空港大道某工业园区结霜了,地面的植物“一夜白头”,草地上布满了银白色的细小冰晶。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周二0时至9时,重庆主城及荣昌、酉阳、城口等23个区县地面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其中沙坪坝站低至-0.2℃,城口低至-5.9℃。同时,重庆大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都在90%以上,渝北高达92%。

  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唐家萍解释,霜多形成于晴朗无云、寒冷少风的夜间,由于晴空辐射,近地面的空气迅速冷却,空气中的水汽的比例越来越高,当地面温度降到0℃或0℃以下时,达到饱和状态的水汽,就在地面和近地面物体上凝结成霜。

  今起阴雨回归 结霜现象将缓解

  截至下午4点,全市最高气温在5到14℃。其中奉节达到全市最高13.2℃,主城最高温10.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三开始阴雨天气将陆续登陆山城,偏南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入侵,周四大部地区沦陷阴雨之中,主城最高气温将难超10℃。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重庆早晚气温较低,出行和返乡的市民均需注意保暖。

  未来三天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0~13℃,主城区:阴天,5~8℃。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0~13℃,城口及东南部-1~9℃。主城区:阴天间多云,5~11℃。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2~11℃,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6~9℃。(记者石亨)

编辑: 郑皓月

昨晨重庆多地气温跌破0℃ 从今日起阴雨回归

昨天清晨,虽然点点阳光洒落主城,但人们仍旧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你看是个太阳,其实是冰箱里的灯!”网友这样调侃。